咕咪小怪

好好唱歌,好好长大

一段来自学姐的叨逼叨,送给即将高考的你

茉茉这些话说的真的好戳我心啊,一直以为自己根本没有希望,可不试一试怎么又知道不可以呢,现在高一努力还来得及吧QAQ

制杖少女栗:

看了一圈,今年高考的孩子还挺多的。

可能也是因为今年要毕业了,所以格外的多愁善感。

高考呀......对于我来说,是四年前的事情了,虽然依旧鲜活的就像是在昨天。

我念书的那一年,很特殊。2000年,新世纪。

高考也很特殊,我只要专心学好自己文科的那些东西就行了,高二分科以后,我就再也不用管物理化学生物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。

所以我从高一的倒数第二名,一跃成了班级前十,政治年级第一那一栏贴的是我的照片。

但是我们班班主任还是觉得我不行,能考上大学就算不错。

因为我们学校,理科比较好,文科简直就是垃圾。开年级大会的时候说,我们学校理科第一进入了全市前十,文科第一也进入了全市前一百——

也......这特么也能用“也”?!

事情的转机发生在高三,我们换了个新的班主任。

三十出头,就满头白发,教数学,看着就很凶,人称老唐。

他来的第一天,就看了一下全班的学习成绩,拟定了一份种子名单。

里面有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,一堆压在我上面的官僚,每个人学习都比我好,我是里面的倒数第一。

我当时觉得,卧槽,老师这么看重我,不行啊!

说实话我真的是个不太爱学习的人,当时也就打了一阵子鸡血,然后又有点放松。

直到后来班会上,老唐给我们读了一篇文章。贺舒婷的,《我凭什么上北大》。

讲的就是来自一所比我还low比我还差的学校的不良少女,怎么逆袭上了北大的故事。

到今天,我还是觉得这篇文章比我看过的所有鸡汤文都要好,经常看得我精神为之一振。

“你害怕努力过后得不到你想要的结果。你只是懦弱。”

卧槽。

拉到满弦的弓,嗖的一声把箭射了出去,直接中了我的红心。我低下头,生怕人家看见我的眼泪。

隔天我就去书店买了一整套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,把自己埋葬在书山题海里。

现在想一想,我都觉得可怕。我这种半途而废的人,居然真的老老实实把一套题全都做完了。在此之前,这绝对是一件不可能发生的事情。

下了课就安安静静看书或者写作业,晚自习不和任何人说话,一心一意看书。做完了作业就去做自己的习题,遇见不会的题目就到外面走廊问老师。字丑的没眼看拿出字帖重头开始练习,一切的一切都重头开始。

都来得及。

只要你努力,一切都来得及。

桌角的试卷越来越高。倒数的数字越来越小。

送走了学姐的我,终于站在了这战场上。

高考的前一天,学校是放假的。我爸带着我和闺蜜,先去了寺庙拜佛,然后去了海边看海。

去寺庙的时候,买了个高考的福袋,戴在了身上。但是可能绳子绑的太松了,回家的路上就掉了。

我当时整个人慌得不得了,我爸二话没说,就给我买了个新的。

当天晚上我莫名其妙的很焦躁,开始收拾屋子,还被我妈痛骂了一声,说我不干正事,这个时候应该看看书。

其实我的脑子已经一片空白了。

老师说了,你什么都想不起来,就是最好的状态。

好吧。

我就这样上了考场。

那天是个阴天。和我中考的时候一样,是个阴天。

我穿着我的班服,脚上是我的耐克鞋,因为有个对勾,很吉利。

学姐和我说,上考场的时候不要带新的东西,新的东西会带走你的灵气。

好吧,我迷信。

我答着题,偶尔抬起头看着窗外,摸着挂在脖子上的福袋,觉得心里很是妥帖。

考场比较靠近出口,所以我一直都是第一个离开考场的。到现在还记得,门外的家长一看到我,简直就像是看到了胜利的旗帜。

最后一科考完的时候,我出来的时候还听见家长说“考完了考完了,每次这个小姑娘都是第一个出来的。”

好吧,可能我太美,吸引了你们全部的注意力。

后来我和同学说起这事,她的表情很微妙:“你知道吗,第一个出考场不太好......”

......我当然不知道了!知道了我就不走那么快了!毕竟我那么迷信!

全都考完以后,坐着车回家,我整个人还是有一种不切实际的感觉。

我考完了?

我特么考完了?

我现在应该做什么?

除了学习我他妈应该做什么?

福袋一直挂在脖子上,保护着我。最后我突破自己以前的记录,考了个我们班第二。超越了所有的种子选手,也狠狠地打了高二班主任的脸。

咳,第一那个是华侨,有加分......

我们学校太垃圾了,所以我是我们班第二,但是考的学校也不是特别好。那我们那边还算可以的一所文科学校。

今天想起来福袋的事,还和我爸说。我爸说,其实那个福袋并没有任何的作用,我只是想让你安心一点。

好吧,我真的安心了很多。

一个没有任何作用的福袋,我坚信了很多年,才知道真相。

你瞧,你本来就可以那么厉害。

你要相信你这么多年的汗水累计,最后会在明天全部爆发。

说句中二点的话吧,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度过高三的岁月,虽然现在看起来有点过于强调主观能动性,但是我还是很喜欢。

“因为正在努力的那个人是你,所以一定可以。”

你一定可以。


评论

热度(157)

  1. 咕咪小怪制杖少女栗 转载了此文字
    茉茉这些话说的真的好戳我心啊,一直以为自己根本没有希望,可不试一试怎么又知道不可以呢,现在高一努力还...
  2. 他山清源制杖少女栗 转载了此文字  到 Amoretti
    有时候念着书会想哭,但终归要继续。 拼了十多年堪堪走到今天这一步,若在这时候说放弃,谁来为那些过往
  3. myworld11制杖少女栗 转载了此文字
    最近真的很失落,猛灌各种鸡汤中。
  4. 他山清源制杖少女栗 转载了此文字  到 Amoretti
    有时候念着书会想哭,但终归要继续。 拼了十多年堪堪走到今天这一步,若在这时候说放弃,谁来为那些过往